close

想想一年多以前,剛剛辭去工作,一個很特殊的機會神帶領我來到生命樹國度教會,我記得那天是2008年8月2日。我記得那天牧師的訊息裡一直強調的就是「你到底信不信耶穌」,課堂間我一直默想我有很多的疑問。但是到當天訊息末了玉瑛傳道為我禱告的時候,我真的瞠目結舌,而且我知道是14年後該回到教會生活的時候了。在這裡我真正認識上帝,矯正了我一些以前斷章取義或是誤解的部份,同時我也經歷了上帝領受到很多的恩膏與恩典。

再這裸上的第一個課程是林覺隆老師的「原生家庭」。當我在回顧我的原生家庭時,我承受許多負面的情緒,雖然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再加上我的觀念與父母差距非常大,造成家庭關係是黏膩而衝突的。這次的測析心得,我就以我的角色與觀察進行抒發。

我在家可以表達出所以我認為正面或是負面的意見以及情緒,但是不代表父母能夠接受,他們會冷漠以待,在早些年就會造成很大的衝突。父母很少表示他們自己的情緒,講話也不講真話,常常都需要我去猜真正的涵義。我拒絕這樣的溝通方式,我一向說一是一說二是二,從不拐彎抹角,遇到這樣子的人我通常都是以沒有接受到訊息置之不理,因為我沒有必要去揣測別人心理再想什麼,我也沒那種功力去猜對。相對的,若能開誠佈公,會省去很多不必要的麻煩,也不會浪費時間在這種無意義的事情上。

要父母認錯,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他們的觀念是他是父母就是對的,他是長輩見多識廣所以他們說出來的話都是金玉良言。但是,從小到大因為他們的無知與愚昧讓我承受很多莫名奇妙的負面情緒也限制住我的發展,我可以說他們毀了我的未來,在我心裡”長輩”的地位比地獄還要低。當他們發表可笑的言論或批評時,我會直接罵回去:「你們到底對事件始末懂多少?有沒有先去了解以後再做客觀的評論?不懂就閉嘴反而不會有人取笑你的無知。」

在家裡常常都是大小衝突不斷,小孩子找父母好好坐下來溝通是沒有用的,他根本不會理你,只認為「我說的就是對的」,從未關心小孩子要的是什麼,我們對自己的期許與規劃。每次都會有很大的衝突根火爆的場面,因為這樣子他們至少知道,小孩子在反抗了。事實上他們還是不會用心去感受,小孩子有多劇烈的抗爭與拒絕他們的謬論。到現在他們還是只覺得我們脾氣壞,在家一條龍在外一條蟲,但事事實上是因為他們一昧的只以為給我們吃飽穿暖就夠了。出社會以後,我發現這種問題不只是在家裡,整個社會裡所謂的主管與長輩的處世模式相似,讓我不經懷疑台灣的教育到底出了什麼問題,會有這麼多失敗的世代卻還能夠位居領導的階層?

家人也不是說不會互相關心,多半都是從其他家人口中或電話中聽到一些訊息,但是絕對不會聽到:「你最近怎麼啦?要好好加油我們都支持你?」,有時候有家人的支持真的是很大的後盾,但是在我的生命裡從來都沒有感受過。幸好在時多年後再次接觸神時,我獲得前所未有的感觸:神真的與我同在,我感覺到好開心,精力充沛,不再畏懼我可以勇往直前。

我第二個上的課程是王靜文傳道的「內在生活操練」。我這時候體會到甚麼叫做聖靈住在我裡面,而且住在我裡面的真的比外面的還要大。高中的時候在教會聽訊息或是小排分享,一直聽到別人說天父的愛有多麼甜蜜,給予他們多大的力量。我心裡想的是「你的幻覺很嚴重,那種虛幻的東西,怎麼可能比實際的人際互動還要領受的多。」我透過等後神的練習,我真的感受到天父的愛,而且祂真的聽我的禱告,會用各種不同的方式回應我,只要我常常親近祂讀神的話語。這個時候我體會到過內再生活的重要性,而且無欲則剛。

我上的第三個課程是「內在醫治初階課」,透過每一課我開始回想,藉著牧師還有玉瑛傳道的詮釋與幫助,我發覺到一直以來我無法解決的問題、無法面對的難題、林林種種生命課題,原來是經過這樣子我從沒想過的歷程導致的結果。

從一開始「記憶與傷害」,我知道很多成長過程中的記憶,會導致自己產生防衛模式,萬萬沒有想到這衍生出來的結果,居然影響這麼深遠,成為下意識的強烈防衛或視習慣性拒人千里之外。這些負面的記憶跟傷害,一步一步成為我限制自己未來的毒藥,那些苦毒讓自己身心俱疲。那些行為導向跟完美主義的毒害,常常讓自己跌落死胡同,嚴重的虐待自己卻認為是也上進心的表象,但是一直達不到完美的地步,很容易放棄或是有輕生的念頭。長期壓迫自己、壓抑自己導致自卑的心理,為了不讓別人發現表現出相當驕傲強悍的樣子,咄咄逼人的行為模式,在社交跟工作上很吃力,慢慢的遠離人群。

課程中我接受過幾次服侍,傳道與同工們,慢慢的引導我,去發掘原因的所在,或是聖靈現在要幫助我的面向,回到一些場景裡修補關係,處裡掉情緒上的壓制與不滿,甚至我已經自己刻意遺忘或是未曾發現過的事件。這些過程,傳道與同工們陪伴我一路從檢視自己,到療傷止痛,慢慢一步一步更貼近神當初創造我的樣子,更能領受體會神要給我的話語,重新認識這位安慰我的神。我感受最深的就是打從心底,謙卑在神面前求神賜給我力量讓我饒恕別人也饒恕自己。這個過程雖然很痛,因為重新挖開我已經堆疊數曾鋼筋水泥銅牆鐵壁,那些傷痛會席捲而來有時候真的會無法承受。但是當課程中的操練還有服侍的過程,讓我可以緩和自己的情緒,而不是再製造出新的傷害與問題。「凡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得意處。」「舊事已過,一切都是新的。」我重新領會到神的大愛,神真的一直都在我身邊陪伴我,只要親近神,祂一直都在我心裡。

在生活中,我跟父母間長期的對立慢慢的化解了,我也不在那麼痛苦的折磨自己。我的人生觀不再那麼誨暗,也不再那麼毀滅性的論斷,自己在家重新溫習的時候,總能夠讓我有更多的體悟。我最大的蛻變,就是以前無時無刻都會覺得人生沒有意義,就算現在自殺死亡也不會有人發現。但是,現在我了解到我的生命價值,修正了我的態度以及做事的風格,我重拾了我的人生夢想,因著大家為我禱告,上課後回家操練,我的夢想成真將在8月22日搭機前往英國愛丁堡讀書,開始我的新生活。這樣的蛻變,只能用「重新得力」來形容。

說到這個夢想的實現,就是在去年11月15日內在醫治釋放特會之後,晚上睡覺的時候,神給我好清晰的畫面,告訴我要去的地方。當時我在焦頭爛額的選學校準備要申請,但是我眼前這些名校裡,有一些事前兩年我提出申請的時候都沒有回音的,或是挑明跟我說你程度不好我們無法讓你來讀書。當我有這個異夢的時候,我就像創世記裡亞伯拉罕的僕人要去幫以撒取麗百嘉的時候,他禱告說「如果那位女子就是祢所應許的,當她出來打水的時候就打水給我喝再為我的駱駝喝水。」我就禱告說「如果這是祢應許的學校就讓我很順利的上網找到我可以唸的系所,順利的填完申請書。」這時候我完成了愛丁堡大學的申請。我又詢問了當時在那唸書的朋友,那裡的環境居然跟我的異夢有重疊之處。接著我禱告是否要前往英國面試、是否有經費可以讓我去這一趟、有沒有便宜的住所等等。就在我擔心我答應學校要去面試,但是學校無法出示文件讓我辦簽證的時候,今年3月宣佈持台灣護照可以在英國短期居留6個月免簽證。神一直開道路,直到我順利面試結束,跟教授談妥,我的信心越來越大,我真的很順服而且相信神的恩典夠我用,祂必照他的應許量給我。

今年3月底我還在英國面試的時候,得知姊姊周薇生病住院,我當時在英國急的四處打電話求助,但是除了美鳳跟慶齡以外,我沒有聽到一個好消息,我攤坐在倫敦街頭,許久無法言語。我取消當天所有的行程,在倫敦街頭漫無目的的閒逛直到搭機回國。我一直禱告,神一直把平安放在我心裡,甚至當我回學校向老師請益的時候,都沒有正面的回覆。但是牧師、傳道及同工們的幫忙,我知道這是神允許發生的,而且是藉由這個機會反轉全家人的生命,而不是要奪去姊姊的生命,我們每天不停的宣告。在檢查與治療的過程中,姊姊的恢復很良好,副作用也比較輕微,我想上帝疼惜她的苦一定會讓它恢復到當初神創造她的樣式。我再回學校跟老師討論的時候,無神論者的老師居然對我說:「神真的很疼愛你跟姊姊,要讓你們領受祂所賜的豐盛。」我知道這是神在對我說話,我馬上說感謝主。

在除國前我最後上的是「啟示性禱告」。參加課程之前,有時候在禱告中我就可以看到一些畫面,但是常常我無法解釋或是不知道神讓我看到這些畫面的意義。恰巧看到單張牧師要開啟示性預言禱告操練課程,我上過內在醫治初階跟內在生活剛好符合條件,經過禱告的感覺我就報名參加這堂課程,很希望以後我在禱告時看到畫面的時候,可以有所幫助。

看到課表第一課就是操練方言的恩釋。第一次來到生命樹的時候有聽到田長老敬拜的時候講很多很激動我聽不懂的話,當時的感覺相當的怪異也覺得這樣子的狀況很弔詭,但是後來知道這就是方言禱告。當玉瑛傳道詳盡解釋方言的意義還有不同種類會有不同表現方式的時候,我慢慢理解,心中的疑惑與拒絕就消退了。在操練的時候我花了很久的時間才開始有字出現。心裡有個聲音:「如果你沒有準備好接受的話,我不會讓你說出來的。」慢慢的我放鬆而且眼目定睛在上帝,那些一句一句的方言自己就會跑出來而且不會停。這次的操練讓我有強大的信心,而且課後日常操練我發現我無時無刻都可以用方言禱告,只要是我夠專注在我與上帝的關係多讀神的話語進步很快速而且不用禱告很久那些畫面就像電影一樣一直出現。

第二課牧師告訴我們,神跟我們說話的方式有很多種,有畫面、有聲音、有感覺、有情緒、有味道。神會依每個人屬性不同用不同的方式跟順序,讓我們在操練的過程中有所領受。我之前只知道我看得到畫面,就會很想把他看清楚而忽略了其他的觀感,會有種操之過急的感覺。這一次的課堂操練中,跟不同的弟兄姊妹方言禱告後,我們居然可以互相說出現在最擔憂或是最急迫的狀況。

要有啟示性恩釋,而且不要有說錯或是講錯的負擔,好好的聆聽神的聲音是一個關鍵。再操練聆聽神的聲音四個步驟裡,我自己很關鍵的點是要安靜跟耐心等候。當我自己沒有辦法很安靜的時候,雜音很多雜念也很多,這樣子很難與神親近。有時候會覺得,我安靜下來好一段時間怎麼都沒有任何的感覺,這時候我就想到內在生活的時候等候主的功課,要耐心的等待。

很多弟兄姊妹在解說啟示的時候,會有些壓力跟恐懼。我自己會有這樣子光景是在我無法看全畫面或是不知道代表的意義,沒有辦法解釋的時候。牧師告訴我們再說以前可以問問看對方最近是不是有些擔憂又或是有很振奮的事情發生。我會先告訴對方我的領受然後對方如果願意交通的話,我再繼續禱告就會有更完整而清晰的畫面與圖像。牧師也提到解釋的阻礙,主觀意識、冒犯苦毒、屬世價值、肉體判斷。這一些會讓我們在解釋的時候有所偏差,沒有辦法全然的說出神給我們的領受。自己在操練的時候,我會先從饒恕跟認罪悔改禱告開始,先謙卑在神面前,很快就安靜下來等候神加入方言禱告,這樣子可以減低解是啟示的阻礙。

察驗啟示的源頭也相當的重要。牧師有提到五個基本功課,規律讀經禱告、持守禱告的生活、尋求潔淨的生活、投入教會生活、與神建立關係與人良好互動。這五點看似簡單但是有時候就是會偏離,尤其是很忙亂雜事多的時候,規律讀經的基本工就會荒廢了,有情緒的時候與人的互動摩擦就多有時候爭端不小。另外源頭的察驗,這個是我在領受的時候,有時候會有懷疑。這個領受真的事出於神的,還是我對對方的期待。我在操練的過程當中,我會避免這樣的事情發生,當我覺得有偏差的時候,我就定睛在神的寶座前,每當我這樣做就很有幫助。

這幾週的課程與操練,我不只有原本的畫面,還有領受其他的感覺。有幾週的生活很忙亂,自己操練的感覺不好,還有讀經也沒耐心。當我在幫別人禱告的時候,神卻光照我,要我先處裡掉自己的問題,這真的很特別。當我感謝上帝而且認罪的時候,祂會賜下祝福的話語從我口中對我禱告的對象說,所以雖然上過內在醫治初階跟內再生活操練,再加上啟示性禱告操練是必須在生活裡常常回到神的面前操練的,所有的關鍵就在於親近神等候神。

我從高一受洗之後,一直受到父母強烈的反對,家中衝突不斷。漸漸的我也離開教會生活,到大學時代變成一個無神論者,我也嘗試餐與校內團契,但是總是被我譏諷收場。這一次真的很不一樣,我的體會真的很多,也知道我對驚聞了解的太少,很多東西還要對付也要自己起來爭戰。我真的很感謝大家對我的關懷還有幫助,能夠讓我調整好一些在出國,我相信只要我一直活在基督裡,不論我在天涯海角,都可以領受天父的愛與恩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takaSy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